齐焕

【瓶邪】爱情是如何开始的

  • 高亮醒目:电影梗 电影人设

  • 五个电影里超甜不甜不要钱的片段



片段一

两个人的初遇和来自老张的高端搭讪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吴邪背着包挎着相机,急匆匆的往三叔那儿赶。


三叔两小时前发短信给自己,说是来了龙脊背,堂口能拿起来的伙计明天一起下地。结果自己当时在睡觉没看到消息,醒了之后急得脸都没洗就冲出门。


“真是的,”吴邪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在心里吐槽,“这年头谁还发短信啊,三叔这强行老派作风,下次寄信鸽啊?”


走到三叔堂口,里面的人果然已经散了,迎面走来一个穿着厚棉衣的男人。

作为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,吴邪的观察力还是很不错的,并且经常能注意到他人注意不到的东西。比如迎面走来的这个男人领口露出的纹身一角。

咳咳,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。


吴邪眼神飘忽到另一个方向,避免被发现后的尴尬。

张起灵自然也注意到了吴邪,以及他几撮翘起的头发、没熨帖的白衬衣领子和上下滑动的喉结。


“叮—”清脆的金属落地的声音。


吴邪回头一看,居然是自己的铜钱吊坠。又摸了摸领口,奇怪,怎么掉了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
在吴邪愣神的时候,张起灵弯腰捡起了那枚铜钱交到他手里:“拿好了。”


“哎,哎。谢谢你啊。”吴邪忙不迭的道谢,然而内心想的却是“弯腰的时候看到了,好像是半只麒麟啊,酷。”

 



片段二

 关于吴邪的眼神攻击和十分靠谱的小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跟其他人一样,张起灵也不赞成吴邪下斗。


你看看他那一身的细皮嫩肉和连点灰都没蹭到的休闲小西装,粽子不吃他吃谁?这年头粽子也是有追求的,比如捉个包装高档的人来吃。


所以在吴三省找借口骗吴邪回车上时,张起灵没有阻止。

不过能被“忘了俩铁锤,你去帮我拿下来”这种借口骗到,张起灵也不得不佩服吴邪的“天真无邪”,顺便思索了一秒钟他究竟是怎么安安稳稳健康成长到二十岁的。


“闷油瓶~”被关在车上的吴邪抓着后门围栏,眼巴巴看着张起灵,指了指车锁,给他一个“哥们儿,你懂的”的眼神。


“你留在车上是比较安全的。”

张起灵放下这句话就转身跟大部队离开了。

“喂,喂!”吴邪用力摇晃着车窗,无奈没一个人回头。


“哼,想锁住我吴邪,没那么容易。”在车里翻了半天勉强找出几件撬锁工具,吴邪颠了颠手里的扳手愤愤的想“死闷油瓶,见死不救。还有三叔,过河拆桥。”

张起灵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停在原地的车,感觉有点不放心,但转念一想,那是吴三省的亲侄子,还轮不到自己来多事。


不,正直的张起灵内心绝对没想“第一次合作不能给吴邪三叔留下立场不坚定的坏印象”。他绝对没被吴邪眼神攻击所打动。


其实自己能保护好他...让他跟进去满足一下小孩的好奇心也没什么...




片段三

这个片段好像就是把电影用文字复述了一遍...官方爸爸逼死同人啊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蛇母陵中。

一队队铠甲隐在黑暗中,保持着行军的动作。


“咔嚓”——在这寂静中一声清脆的快门声。“呼,这铠甲真吓人啊,这可得拍下来,太壮观太有意义太有价值了。”吴邪举着相机对着铠甲一顿猛拍。

“等等,这铠甲上的雕刻,好像是波斯的图案啊......唔!”就在吴邪对铠甲有些发现时,黑暗中突然伸出了一只手。这只微凉的手在吴邪惊呼出声前迅速捂住他的嘴,并把人拽到了铠甲后。


整个过程大概不超过三秒钟,等吴邪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那只手牢牢圈在身后。

“天杀的闷油瓶...吓死我了。”吴邪看清身前的人,翻了个白眼,终于缓了口气。


张起灵死死捂住吴邪的嘴,以防他发出声音。阿宁的队伍正在向这个方向靠近,那支外国队伍装备精良,如果没有必要,他不想发生正面冲突。

看清处境,吴邪轻轻拍了拍张起灵的手,表示自己不会发出声音。张起灵把手松开,顺势放在吴邪肩膀上,眼睛依旧盯着越来越近的阿宁队伍。


似乎是感觉到铠甲后有什么动静,阿宁做出手势让队员上前查看。

小小的铠甲显然并不能够很好的隐蔽两个人。张起灵一只手悄悄摸上了黑金古刀,另一只手把吴邪护在身后,随时准备跳起来给那外国佬致命一击。


就在两边都屏住呼吸做好准备的时候,一群尸蛾呼啦啦地从吴邪身后的铠甲中飞出来,在墓穴中绕了个圈,向有光的地方飞去了。阿宁和队员同时松了口气,转身改向裘德考指示的方向前进。


“呼,吓死了。”吴邪紧张到脱力,坐到地上大口喘气。

“你不在车里好好呆着,下来做什么。”张起灵的口气带上了一点自己都没发觉的担心和后怕。万一自己刚刚没及时发现吴邪呢?


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拍照的行为是多么的神经大条,吴邪也有点不好意思了,何况张起灵刚刚还救了他,“我这不是不放心你们嘛”。

看着吴邪有些讨好的笑,张起灵无奈的叹了口气,伸手把吴邪拉了起来。“走吧,去跟你三叔会和。”


那只捂过吴邪嘴巴现在握着吴邪手腕的手,手心在微微发热。

 

 

 

片段四

得瑟的吴邪与宠溺的小哥 啊终于写到电影里最爱的片段了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成功与三叔大部队会合后,一行人终于进入墓室。


大奎和潘子走在最前趟雷,吴邪抓着相机轻手轻脚跟在队伍末尾,张起灵跟在他身后。不知谁的手电筒一晃,在头顶的横梁上扫过三个大字:迎宾殿。

看着黑漆漆的墓室和两边握着刀的石像,吴邪嘟囔道:“这架势哪儿是迎宾啊,这是送殡吧。”张起灵想了想说的也对,这可不就是送殡吗。


墓室里昏暗不明,手电筒的光并不足以照亮四周,这令众人面面相觑,一时不敢轻举妄动。即使经验再丰富的土夫子,也不敢贸贸然在一片漆黑中动手,光总是能给人安全感。


在黑暗中,一条条倾斜的轨道互相连接着,围绕了整个墓室。在整条轨道的首端和每个拐点都被放置了一个球,看起来像是裹着松油又被风干了。

吴邪看着轨道若有所思,摸出打火机加热了最顶端的松油球。张起灵在他身后看着没有说话。


“哎,大侄子,你可别...”

发现吴邪的小动作时已经晚了,吴三省阻止的话还没说完,墓室已经全亮了起来。

最上面的松油球被点燃后沿着轨道滚下去,点燃了在拐角的下一个,依次滚下去。


“这小三爷行啊!”“不愧是读过书的!”大奎潘子你一言我一语夸吴邪,三叔笑呵呵的应了,“那是,我们老吴家这宝贝疙瘩。”

吴邪甩了甩抹了发胶丝毫没乱的刘海,一脸得瑟的看着站在身边的张起灵,就差没在脸上写“求表扬”三个大字了。


张起灵原本挺严肃的在观察轨道,现在也被他逗笑了,指指相机,“记录下来?”

“哦哦,对。”吴邪急忙拿起相机咔嚓几张,内心继续得意:“这种能在张起灵面前装逼的机会可不多,一定得记录下来。”


张起灵看着专注于拍照的吴邪,无奈的摇摇头笑了。吴邪这小孩真就像是个孩子,单纯又骄傲,整个人美好的发光。让人情不自禁想去保护他,宠着他,看他每天张牙舞爪活蹦乱跳。

 





片段五
必须得有公主抱啊(*/ω\*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众人离开时触发了千年前的机关。

“小心!”
张起灵就势把离自己最近的吴邪捞进怀里,猫着腰躲到了棺材后面。


墓室仿佛活了过来,木俑开始不断向众人的位置发射弩箭。
“三爷,咋办啊?”
众人躲在棺材后面,一时抵挡住了暗器攻击,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
“还能怎么办?躲着!”


现在暗器攻势猛烈,出去几秒钟就能被射成筛子。但这千年前的暗器总有耗光的时候,那就是突破的机会。
吴三省心里算盘打的好好的,但古象王显然也不傻。


就在弓弩声稍微小了些,众人打算突围时……
“你们听!”
吴邪突然指着头顶的一堆缓缓转动齿轮……
然后地面就毫无征兆的塌陷了。


“啊——”
“哎呦摔死我了。”“哎我的老腰。”


免费体验了一回自由落体的众人七仰八叉躺在地上呻吟。
只有张起灵稳稳的并且帅气的摆好了落地pose。


“啊————”
吴邪紧紧闭着眼大叫,声音能引来方圆十里的粽子。
“哎?”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来到,相反的,自己落到了一个结实温暖的臂弯中。


吴邪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,向四周瞄了几眼。“开玩笑,万一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接住了自己,还得马上闭上眼装死啊。”
没等吴邪反应过来,张起灵已经把他放到了地上。


吴邪回过神后急忙去扶自己一把老骨头的三叔,同时心里乱七八糟“刚刚是被公主抱了?是公主抱吧?是我想的那种公主抱?”


吴邪偷偷瞟了眼张起灵的方向,看不出他有什么异样。“该死的闷油瓶,跟没事人一样。那可是公主抱啊,老子从小到大还没被公主抱过啊。”可转念一想“刚刚他也算是救了自己,还叫人家负责是不是不太好?要不以身相许谢谢他?”


“大侄子,走了!愣啥呢?”
吴三省对吴邪大喊,终于把他从胡思乱想里喊了出来。
大部队已经整修好准备继续前进了,就等着愣神的吴邪跟上。张起灵在队伍最后,似乎是有些担心的看着吴邪。


“哎来了。”吴邪摇摇头,把那些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摇出脑袋,跟上了队伍。
“怎么了?”张起灵接过吴邪的一部分装备,低声问吴邪。
“没,没事。”吴邪磕磕绊绊回答,同时庆幸墓室里足够暗,自己脸红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