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焕

【柯TJ】羊驼饲养员(00-03)

■人设:饲养员柯总x羊驼TJ  


00.

雪国动物园新引进了一批动物,其中羊驼TJ作为进口客人,以五万美金的高价被请来。

TJ是一只华卡约羊驼,纯白色毛绒绒的一小只,蓬松的绒毛使他看起来有些圆滚滚。  TJ这个名字不是柯蒂斯取的,这是他来到雪国前就有的名字。

哦柯蒂斯是TJ的饲养员,是个常年戴毛线帽的大胡子怪。

TJ对柯蒂斯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,这个大胡子一看就好凶。
整张脸三分之二都被遮住了,就露一双眼睛在外面怎么交流啊?
动物与饲养员之间是非常需要交流的,毕竟饲养员算是动物在动物园中最亲密的人了。默契的关系能够带来很多便利,这需要长时间的相处与磨合。

照顾TJ这份工作还算轻松,因为羊驼是一种性情温顺的动物,只要吃饱喝足就不会有什么问题。提前做足功课的柯蒂斯是这样以为的。

没错,在TJ搬进动物园前,园里没有过羊驼,自然也就没有羊驼饲养员,更没有羊驼馆。

但TJ是远道而来,不能亏待,所以园内紧急调柯蒂斯来做饲养员,还修建了豪华羊驼馆。
TJ的新家里种了好几种棘刺植物,铺了厚厚的干草供他休息,搭了一半凉棚遮阳,甚至还安装了一部空调。

柯蒂斯深深感觉自己的待遇还不如一只羊驼好。
 
 

因为羊驼是小团体群居动物,而动物园因为经费原因只引进了一只羊驼,柯蒂斯担心TJ会水土不服加上孤独思乡。所以在TJ刚入住动物园那几天,柯蒂斯花了大量时间照顾他陪伴他。

然而过了几天柯蒂斯发现,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。
TJ每天吃嘛嘛香,身体倍棒。柯蒂斯每天给TJ喂一次饲料一次鲜草,不过TJ每次都要等柯蒂斯走开才肯去吃自己的食物,如果柯蒂斯不肯走那他宁可不去吃。
这使妄图用食物引诱TJ,顺便摸一把羊毛的柯蒂斯很是失望。

这很正常,刚开始总要有一段相处时间才能彼此信任,柯蒂斯这样给自己打气。

然而柯蒂斯不知道,TJ心里想的是:“这个大胡子长得就像杀羊的人,他想把我喂胖再杀我,我才不会上当。”  

在TJ入住羊驼馆后,柯蒂斯就喜欢跟他挤在羊驼聊天。据说羊驼是种很通人性的动物。  

TJ每天都忍受着大胡子的碎碎念,他觉得自己的脾气真的非常好了。你说哪个驼会喜欢自己吃喝拉撒的时候,旁边都有个大胡子盯着自己?还有没有羊权,还有没有隐私了?

每天从吃过早饭开始到晚上休息为止,柯蒂斯几乎全部的时间都用在跟TJ交流感情上。
从自己早餐吃了什么到隔壁园的熊猫巴基又胖了,从自己家乡的小木屋到国家政党换届,事无巨细。

柯蒂斯这个人的生活其实真的很无趣很单调,听了几天碎碎念的TJ得出结论。我是一只羊驼啊,还是一只来自国外的驼,谁关心你们国家的政党啊。

柯蒂斯一个单身汉,生活确实很三点一线,而他本人也不是个会享受生活的人,所以跟TJ聊天已经成为柯蒂斯全部的工作和娱乐。哦对,他连女朋友都没有。

TJ认为柯蒂斯没有女朋友,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是他长得太凶。但柯蒂斯虽然长得有点凶巴巴,可他的内心其实是很喜欢动物的,不然也不会找饲养员这份工作。没听说过铁汉柔情吗,柯蒂斯哭晕在羊驼馆。

柯蒂斯喜欢所有动物,但他格外喜欢TJ。可能是TJ白色毛绒绒的外表看起来很可爱吧,还有那双水汪汪的能望进人心里的大眼睛。

怎么,雪国法律规定不准中年大胡子是绒毛控吗?


01

雪历二十五年十二月十七日 星期六 天气阴

终于等到TJ住进羊驼馆了。

TJ,英文名,不愧是外国羊驼,就是洋气。

是只还未成年的小羊驼,白色,看起来很软,肉乎乎的。

看起来有点认生,不让我摸。

02

十二月十八日 星期日 天气阴

今天给TJ喂草和饲料,还是不让我摸。
没关系,我要有耐心。

听说多跟他聊天可以拉近关系,史蒂夫说的。
明天试试。

03

十二月十九日 星期一 天气阴

今天早上吃过早饭就去找TJ聊天了,他不怎么理我。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有点嫌弃,应该是我的错觉吧。

虽然他不能回答我,但会抖抖耳朵,粉色的耳朵真可爱。

还是不让我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应该短篇,小甜文。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