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焕

【盾冬】朋克少年

  • 职员盾X朋克少年冬

 



巴基喜欢穿着样式奇特的衣服,花夸张的妆,在身上任何地方穿孔纹身,抽烟喝酒玩摇滚,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好男孩。

 

他喜欢这样,这使他感到自由。

 

然而,朋克少年巴基遇上了一个十分不朋克的人,并且跟他谈起了恋爱。

 



“起床了,巴基。”史蒂夫做好早餐,七点钟准时推开卧室门。

用被子遮住脸,巴基又向被窝里缩了缩,对每天例行的叫醒服务充耳不闻。

史蒂夫把巴基从被子里挖出来,捏捏他的脸:“醒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巴基依旧闭着眼装睡,史蒂夫看他皱眉的样子感到好笑,轻轻在嘴唇上亲了一口。

怀里的人感受到唇上柔软的触感,瞬间睁开眼睛,一把推开史蒂夫,噔噔噔的跑向卫生间:“我还没刷牙!”

 

等巴基洗漱穿戴完毕,终于坐到餐桌前的时候已经是七点二十分了。

“巴基...”史蒂夫一看到巴基,就不满的皱了皱眉,但话到嘴边还是吞了回去。

巴基今天穿了一件过分修身的紧身衣,头发估计用了一瓶发胶抓了个刺猬发型,最夸张的是居然还画了个烟熏妆。

“咳,我朋友约我拍几张照片,所以妆化得得夸张了点。”巴基迎着史蒂夫的目光,有些不自在的解释道。

其实在巴基眼里这远算不上夸张,毕竟自己曾经是个叛逆朋克少年,再奇特的服饰都能面不改色的穿出门。

但史蒂夫不太喜欢这种风格,巴基就还是要顾虑一下恋人的看法。

 

“朋友?”

“嗯...杂志社约拍的朋友。”

史蒂夫不过随口一问,但听到回答脸色变得更黑,叉子也放了下来。

 

史蒂夫知道巴基口中的约拍,是给当地一本杂志拍照。杂志有块固定版面是朋克内容,每次都会拍一些照片丰富页面,而巴基的朋友刚好是负责该部分的摄影师。不能怪史蒂夫小心眼,实在是这份杂志太不入流,每次都拍一些大尺度写真,故意博人眼球。

 

“你跟他们还有联系?”

话一出口史蒂夫就感到自己口气不佳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两人在一起之后,巴基最在意的就是史蒂夫对自己兴趣是不是有偏见,而史蒂夫总是给他最大的理解和尊重。

果然听到史蒂夫语气里的责问,巴基立刻像他的头发似的炸了起来:“那是我朋友,我为什么不能有联系?我有这样的朋友给你丢脸了吗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...”

“就算跟你在一起,我也不会改变我的爱好!”

巴基两三口把早饭吃完,踩上马丁靴就摔门而出。

 

史蒂夫叹了口气,这场意料之中的争吵,来得比他想象中晚很多。两人年龄和性格上的差距,甚至还要加上文化差异,不吵这一架实在不可能。能憋到现在才爆发,已经出乎他的预料了。

他对朋克摇滚嘻哈其实都没有任何歧视,作为一个从青春期长大的男孩,史蒂夫甚至觉得摇滚很酷。他所不能接受的是,那些借着朋克名头的大尺度照片,谁想让自己男朋友被别人意淫?可巴基终究不是他能控制的,有逆反心的少年总是会很敏感,稍不注意就会让他张开浑身的刺。

 想到巴基气呼呼出门时的样子,史蒂夫就后悔自己当时怎么没拉住他,想把小刺猬抱在怀里哄一哄。

 

一整个白天史蒂夫都在考虑要怎么跟巴基道歉,道歉短信还没编辑好,手机倒是收到一条新消息。

“我在你公司门口,等你下班。”

史蒂夫一愣,急忙收拾好东西下楼,也不管还有十分钟才到下班时间。

 

“巴基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等你下班啊,不欢迎?”

巴基还穿着早上出门的那一身衣服,只不过把烟熏妆卸干净了。一记眼刀射向史蒂夫:他要是敢说出一点令自己不满意的话,自己绝对扭头就走。

史蒂夫何止是欢迎,简直是开心到受宠若惊了。想说几句情话,可嘴笨到不知道如何表达,满腔爱意促使他不顾被围观的可能,拉着巴基到角落,直接吻了下来。

 

满怀爱意的一吻结束,史蒂夫后知后觉的问:“你舌钉呢?”

“今天吃午饭不小心吞进去了。”

“什么?!!!!”

“骗你的。”巴基好笑的看着史蒂夫被吓到的样子,“我取下来了。”

 

两人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巴基歪过头看着史蒂夫,心里异常满足。

 

我见过太多太美的奇景,最终决定抓住你的手。







(不知道为啥,我好像总爱写不良少年冬...)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