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焕

【盾冬】小鹿巴奇(一发完)

  • 圣诞快乐

  • 总裁盾x店主冬

 


史蒂夫总裁平日一本正经,工作严谨认真,简直是高富帅中的清流,新时代五好青年中的楷模。

 

但总裁有个拿不上台面的小癖好——爱吃糖。

 

如果是爱吃清口糖似乎还好,但我们的总裁爱吃的是,小朋友最爱的、充满童年记忆的、形状各异的糖果。

尤其是草莓牛奶味。

 

史蒂夫的办公桌上永远有一个精致的托盘,里面有不重样的糖果,西装口袋里也常年放着一块。当然,他是不会在重大场合吃的,他只是喜欢“兜里揣着一块糖”这种感觉。知道那块糖的存在,即使不吃心情也很愉快。

 

好吧,史蒂夫也明白这个爱好幼稚,但他就是喜欢。基因决定的事情,谁又有办法呢?

 

不过为了形象和牙齿着想,凭借着成年人引以为傲的自制力,史蒂夫在公共场合会严格控制自己,维持精英霸道总裁的形象。

想象一下,霸道总裁的局,别的老总都叼着雪茄撑气场,其中一个人叼着棒棒糖?

 

一想到这里,史蒂夫就觉得,成年人的生活真是太苦涩了,做一个霸道总裁更是苦上加苦。社会中大部分人都在扮演着最完美的自己,直到离开世界的那一刻。他们或许需要一颗糖果,史蒂夫时常冒出这个念头。



总裁最爱的是一家叫小鹿巴奇的糖果店,虽然史蒂夫仅仅只光顾过一次,但这并不影响他把这家店列为最棒糖果店NO.1,轻松打败往常补货榜首的百年老店。

 

这间可爱的店一定属于一个可爱的人,这是史蒂夫第一次迈进店里的想法。

推开店门,温暖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,焦糖色的光柔和地洒在木地板上,一棵圣诞树摆在房间正中。临近圣诞,店里挂满圣诞小装饰,糖果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糖果,还新推出了圣诞系列小点心。

 

“欢迎光临~”

史蒂夫一抬眼,与柜台后的巴基目光相撞,对方笑得像草莓奶糖一样甜。

 

“嗨,需要什么?”

“一罐草莓奶糖,哦,再来两根拐杖糖。”

 

店里没什么客人,史蒂夫悄悄看着巴基给自己包装糖果时的侧脸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怎么办啊,仿佛坠入爱河了。他认命的想。

 

说出来也不怕丢人,总裁大人之所以完全是被店主吸引进店的,然后点了一块枫糖浆松饼,坐在店里偷看了一下午。

分分钟几百万进账的总裁大人,在小糖果店耗费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,还美滋滋的认为十分值得。成功的商人会下意识衡量付出与回报,这几乎是本能的举动。但感情的付出本身就伴随回报,当付出者渴望付出时,满足他的心愿即是使他幸福。

感慨这么多,只是因为当时巴基跟他聊天了。没错,巴基,小鹿巴奇的店主,史蒂夫一见钟情的牛奶草莓甜心,热衷于制作糖果,喜欢旅行,开朗可爱,目前单身。

 

史蒂夫觉得自己该有所行动,活了二十多年才遇到这次的一见钟情,怎么想都是冥冥之中神的旨意吧。

 

“史蒂夫,史蒂夫?”巴基将包装好的袋子递过来,“一共十六美刀。”

“啊,哦,好的。”

史蒂夫一边接过糖果,一边掏出卡来刷。与巴基眼神接触了二分之一秒,心跳加快了两倍。

 

付过钱,史蒂夫擦了擦手心的汗,开口:“巴基,你今晚有空吗?”

“今晚?有事吗?”

“我...发现一家餐厅饭后甜点很好吃,你愿意跟我去吗?”

“嗯...”

巴基饶有趣味地看着史蒂夫,嘴角翘起来却似笑非笑。

被巴基盯得莫名心虚紧张,史蒂夫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了什么。眼神飘忽不定,忍不住咽了一次口水。

 

“关门之后我都有空的。”

看够了史蒂夫紧张的样子,巴基终于笑着答应。

 

 

 



“我们发展是不是有点快?”

“你这么觉得?”

“啊,也不是,就是有点不真实。一个人过了那么多年,现在突然多了你陪。”

夜晚有神奇的魔力,再细微的想法都容易被引爆,莫名其妙的矫情心思就更别提了。巴基被史蒂夫搂在怀里有感而发。

“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好事,才能让你喜欢上我啊?”

“上辈子我不知道,但你这辈子有一件好事可以做,就是——一直爱我。”



“新的一年来了。” 

“嗯。能与你分享这不可复制的一秒,很荣幸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09)